【BBS AU||H2OVanoss】夏日列车-Ep. Six&Seven(Fin.)

【BBS AU||H2OVanoss】Summer Train

*Greyson Chance - Summertrain

Ep. Six

凌晨五点三十四分。雨渐渐地小了。Delirious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在这时候收到Vanoss的回复,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这么准时地醒过来。身下的被单薄薄一层隔夜的汗。他皱着眉想了很久也没能想起来自己是不是梦到了什么。但没关系。Fxxk it。他不在乎。

Vanoss:Thank you Delirious I mean it.

Vanoss:有时候觉得是不是因为见不到你所以我才会这么不放心。

Vanoss:毕竟网络太不真实了。

Delirious没有立马继续看下去。只是隐隐约约觉得难受。在胃里,有什么东西又在翻绞,连周身的血管都在颤抖、扩张,好像他随时要把什么东西呕出来。他知道的。原本有过在朋友们面前露脸的机会,被他阴差阳错地含混过去,后来就再也没有提起过。他也想过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会不会给他的朋友们带来困扰,会不会让他们觉得太过疏远。看来是会的。这不就是了吗?

Vanoss:我原本是这样想的。

……什么?

字句一段段往眼睛里跳。视网膜饿极了一样贪婪接收着目光所及的一切。

“……毕竟网络太不真实了。”

Vanoss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完,按下去发送键。

表现得诚实对他来说其实不容易。在电脑之前隔着一张屏幕还好,到了人前他就成了哑巴。但Delirious不一样。很奇怪,虽然两人从未见过面,甚至就像他坦白的,两个人相互对彼此都不多了解,但当他面对的是Delirious,很多话他都乐意说出来。他隐约觉得倒不是因为两个人真有别人说的那么亲密,也不是因为什么“正因为我没见过他所以我可以相信他”什么的,而是因为Delirious总有办法把他担心的、隐藏的、仔细掩饰的东西一样不落拎出来,再一件件地解决掉——In Delirious’ way。那些直白的几乎算得上天真鲁莽的话和行动是自己永远都不会考虑的。即使是听Delirious说,他也不一定会采纳。Vanoss固执地认为两人都已经过了可以用一句“fxxk it”解决一切的年纪,但是Delirious的存在却一次一次地提醒他,这世上还是有简单的不需要精心安排的生活,有天真得简直幼稚的人。Delirious是生活的另一种可能,甚至可称为另一种希望。只要有他在,好像什么事情都显得很大不了。

Vanoss没来由地笑起来。他想到冥王星。想到当他迟迟听到它被逐出九大行星的时候自己的失落。但失落没有持续太久。很快Delirious就告诉他不管除名与否,冥王星周围一直有卡戎:

“技术上说冥王星的确不是行星。当它被认为是的时候,卡戎一直被认为是它的卫星。但其实卡戎和冥王星构成双矮行星系统。”

Vanoss也不知道Delirious哪里来的这些天文学知识。也许又是在哪个游戏里看到的。Delirious曾告诉他自己痛恨阅读,因为他上学那会语文一直学得不好。很长一段时间里Vanoss还常常拿这个打趣他。Vanoss直觉Delirious其实被自己打击到过,但是他永远不会表现出来,只是打着哈哈讲个笑话混过去,弄得Vanoss自己沉重的负罪感,连忙在游戏里朝Delirious多射了几发火箭弹,好像那些爆炸的火光里就有“Sorry”几个字似的。

他的室友开始打起鼾来。声音细微,恰让人听到他的呼吸。深的、平稳的、令人安心。Vanoss看到自己的手机在铁皮吊顶的反光,低下头去继续敲键盘。

Vanoss:我原本是这么想的。

Vanoss:但现在我比以前更觉得,见不见得到你没什么所谓。

Vanoss:你是你。不管真不真实,就已经很足够。已经很好了。

Vanoss:Life is just not that real but u r real to me.

“Life is just not that real but u r real to me.”

这话听着总像一句告白。Delirious不知不觉笑得一脸灿烂。念了好几次,又觉得是不是有点太矫情了,换做是他,一定在会拼命按住Delete键把这些字母一个个地删掉。这个想法电击一样击中他,Delirious突然想Vanoss大概也和自己一样,每句话都经过长久的斟酌。Vanoss在游戏里也许是个混蛋,但作为一个朋友,除了本来就陪伴在自己生活里的Cartoonz,Delirious想不到比他更窝心的。说实话Vanoss露脸也少,但总能拿出点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来——他的音乐、他的吉他、他干净的齐整的well arranged的家、和别人不一样的冰水挑战。这个一本正经地搞笑的人拥有Delirious无法拥有的生活。他满足他所有关于“安定”的想象。Delirious想过或许Vanoss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无惧无畏、腼腆审慎,但是同样的,他是Delirious关于生活想象的另一面。他不是Delirious的锚,却总告诉他,锚是存在的。Delirious想到发送这条信息也许消耗了他的朋友比他想象还多的勇气,忽然就笑起来。再开始打字的时候语气都平顺很多。

Delirious:Me too.

Delirious:Anyway. It’s good to have u as a friend no matter what.

是这样的。一直都是这样的。

好像突然才想起点什么。Delirious愣了一下,心脏开始快速地、不正常地狂跳起来。他坏笑着又多敲了一句话。

Delirious:In case u r curious BTW.

Delirious:我的确和你在同列车上。

Ep. Seven

天逐渐地亮了。

Vanoss朦朦胧胧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点五十六分。他睡得并不好,但意外地不觉得困倦。看到手机的第一眼,他整个人打了个激灵,忽然完全地醒了,手忙脚乱地爬下床跑出房间去。

雨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敛的。大概是列车运行速度太快,连车窗上的水渍都干了。白云闲散分布在各处,变幻勾勒出人脸模样。天空中巨大的蓝白色的笑脸,湿润还有水汽。阳光伸出金色指爪,在额角抓出弯弯的七彩的伤痕。只隔着一扇车窗的距离,他的朋友——天知道他是怎么认出来的——就在那里,瘦削的脖子好像折断一样,斜斜靠在窗边。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for so long you dumb-ass. Morning.”

熟悉的温润声音。尾音还有忍不住带上去的熟悉的笑声。Vanoss慢慢笑起来,褐色眼睛隐隐流光。

“Good morning crazy clown.”

太阳整个从云层后面跳出来。天光像水一样倾泻。雨晴了。

Fin.

如果你看到这里,真的谢谢你0v0

我实在不会说话。一件事情写了好多废话出来,并且严重OOC。非常抱歉Orz

这篇文的两个人,生活是分开的,也不可能真的互通悲喜,所以各自有各自的困惑。他们的问题,其实本质上都没有得到解决。于我生活就是这样。永远茫然,永远困惑,永远不可能给你答案。你所需要做的、你唯一能做的,只是找一个你比较能接受的东西去相信,然后紧紧抓住走下去。

这列开往夏日的列车终于迟迟进入夏日。Just breathe. We’re gonna be alright.

但是我真的心疼Delirious。没有来由,只是下意识觉得他不像外表那么没心没肺。下意识觉得他敏感到笨拙,同时又绝对真诚。他是真实存在的“永远的少年”。我愿意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他。

第一次听Summertrain是在2015年冬天。同个时期,认识的Delirious。

最近北京又很冷很冷。四月天气居然下雪。夜晚一边听歌一边顶着雪走路,路那么长,天那么冷,走着走着就忽然很委屈,委屈着委屈着眼泪几乎就掉了。

回到宿舍看了一集Delirious愚人节发的Fornite视频瞬间就被治愈了。

永远爱他。希望可以永远永远都爱他。

P.S. 小天使和巨巨最近(比起先前)好少一起玩了不开心(哭唧唧)

麻烦上点心好好经营你们的爱情QAQ(划掉)

评论
热度 ( 24 )

© 朽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