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 AU||H2OVanoss】夏日列车-Ep. Two

【BBS AU||H2OVanoss】Summer Train

*Greyson Chance - Summertrain

Ep. Two

Vanoss一手还在剪辑昨天才录下来的影片。手指在键盘和鼠标之间快速地来回,一双眼睛因为长时间对着屏幕有些干涩。他的另一只手虚虚抓着自己的手机,偶尔把手机往脖子下一夹,这只手就飞快地探出去端桌边的咖啡。

液体触碰到嘴唇的时候Vanoss被意料之外的凉意吓了一跳。他把咖啡咽下,抬头想呼唤,那个人的名字已经到了唇边却又生生被他吞回去。他笑了一下,把咖啡放回去,头一歪整个人倒进椅子里,然后才向电话那边问:

“抱歉,刚刚出了会神,你说什么,Tyler?”

“我说你是个狗娘养的混蛋。”电话那头Wildcat一点不饶人,说话刺耳却很直接。Vanoss没忍住笑了,静静听Wildcat把话说完,“你小子分手了也不和我们说,Twitter都炸了你他娘的居然还这么淡定。”

Vanoss没有想到Wildcat大早上打电话给他居然是为了这档子事,略一反应才说:“我以为不是什么大事就没……”

“不是大事?”Wildcat冷笑了一声。Vanoss从前听过无数遍了,所以知道对方其实没有听起来那么暴躁,“不知道其他人听你这么说会不会和我一样想骂你——你自己没事吧?”

“当然没事,Tyler。我很好,你放心。”

这倒也算真话。Vanoss其实并没有想到自己分手了之后应该怎样悲伤。他真的没有。那句分手被说出来的时候,他也想过或许自己应该去飙车泄愤或者去酒吧买醉,哭哭啼啼涕泗横流让自己看起来狼狈不堪,就像电影里演绎的那样。但他没有。他甚至感觉不到所谓的“钝痛”。最终他只是和对方握手道别,一如当初他们握手相遇,不痛不痒地一段感情就结束了。身边知情的人有时候会背着当事人指手画脚,猜测分析两人分开的是非缘由。Vanoss全都知道,却什么都不说。

Wildcat顿了一下才又继续说:“怎么可能不担心?Dude, 我们都很担心。”

Vanoss觉得胸腔里暖暖的,但是他还是不喜欢这么直白的浓重的关心:“谢谢你们。我真的没事,Tyler。或许明天我又会去找一个女朋友呢?”

“你就编吧。”Wildcat嘲笑他,可是语气也算稍微缓和,“你要真能那么快另觅新欢就不是你了。”

Vanoss皱了皱眉。他想反驳,可是也知道Wildcat没有说错。毕竟他骨子里还是带着东方理想主义的灵魂,他是真的努力过把对方揉进心里的……就算他从头到尾都不确定自己是否爱着业已离去的那个姑娘,但是真的分开了,他也不可能毫无感觉。Vanoss能想到的自己能做的其实也只有保持沉默——他深知自己近两千万粉丝的力量有多恐怖,他自己早已经习惯了;所以不论他说了什么,吃亏最大的只会是那个女孩子。他亦知道要重新投入另一段感情于他有多不容易,所以他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杂事来冲散自己的思维,这样“Vanoss”这台机器才能接着运行。

“不说这个了,我还在剪影片。有什么新游戏推荐吗?”

要说Wildcat也真是个体贴的朋友,听Vanoss一说倒也不多废话,只略微停顿了一会,像是在思考:“我昨天在Gmod发现一个新地图,Hide And Seek,一起吗?”

“听上去不错。”Vanoss漫不经心地评价道,伸手随意摸了摸身后的吉他,“还有谁要一起?Ohm?Delirious?Nogla?他们有空吗?”

“其他人我不知道,Delirious是不来了。”Wildcat说着,语气突然变得奇怪,“你还没有看Twitter?Delirious走了,一段时间内不会回来。”

Vanoss的手停下来。只是一秒的工夫,他的心脏就快速地搏动起来,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向它涌去。Vanoss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样焦躁:“什么?”

“Delirious走了。下午Cartoonz在Skype群组里说了。你没上线。后来Delirious自己发了个推,我以为你至少能看到那个呢,原来你不知道?”

Vanoss心说我当然不知道我该知道吗——但是嘴上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知道如果他说了Wildcat会怎么回答他:你们两个走得最近,我以为你是最了解他动向的那个。技术上讲这话说得也没错,Vanoss应该是最了解Delirious的那个。他们那么亲密,是所有人里面最亲近的两个人。Delirious消失了,第一个知道的就应该是Vanoss,不是吗?

“不,没有,我不知道。他没有跟我说起过。我现在才知道。”

Vanoss一边说一边感觉那份焦躁在逐渐升温发酵。他不是想要抱怨,他也没有什么抱怨的立场。Delirious有自己的私人生活,他一直都很尊重它,所以Delirious做了任何决定他都自知没有资格多问什么。他觉得自己甚至不应该是参与进去的那一部分。但是在他胸腔里的这股不甘心……它像是一只磨人的爪子慢条斯理地抓挠,刻下细密的痒。为什么Delirious不告诉他?或者这样说,为什么他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Delirious离开的消息的?

这不公平。

四个字出现在脑子里。他吓了一跳。

“Wow你这语气,你在嫉妒吗?”Wildcat笑着问他,又像是想给他台阶下似的补一句,“还是担心?”

Vanoss耸了耸肩,然后才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淡淡说:“都有。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呃,并不。Cartoonz说他好像是去旅游了。老天,你能想象吗?Delirious?旅游?我以为他一辈子都不会离开北卡罗莱纳。”

旅游?Vanoss没有想象到会听见这个词,但是又觉得在情理之中。Delirious偶尔提到过自己想出门旅游,但是——“出门要准备那么多东西我不想动”——那也是他说的。为此Vanoss还嘲笑过他很久,但说来说去无非也是希望朋友多出去锻炼保持身体健康。他不明说,但他知道Delirious懂得。这种无声的默契长久以来一直支持着他,并且也一直——好吧,他希望它也一直——支持着Delirious。

所以他会去哪里呢?Vanoss一边听着Wildcat满是嘲讽却友好的调侃,一边猜测Delirious会在哪里,想去哪里,哪里适合他去。海边?还是森林?或许他还会去蹦极。他猜测着Delirious外出的理由。家庭聚会?和朋友一起远行?不如果是和朋友一起Cartoonz没理由不跟着去。他会搭飞机吗?Vanoss记得Delirious曾说过他不喜欢飞机,甚至有点害怕,所以飞机大概也不可能,那么他就只能乘车了?哦,Delirious会开车吗……

Vanoss突然发现自己对于Delirious竟没有想象里那么了解。他突然觉得有点恐慌,于是拼命想要记起来他所了解的有关Delirious的事情。他知道对方每天下午两点就会开始打游戏,一般是单机,一直玩到下午六点,偶尔不想吃饭就一直到七点,然后就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一直到午夜;他知道对方在夜里很难入睡,冬天和夏天的时候尤其,所以Delirious经常到了凌晨才迷迷糊糊睡着,有时候如果好运他可以睡上一整天,要不然他就总是爬起来找点闲事打发时间;他知道Delirious喜欢音乐,唱歌声音好听却总是不认真唱,只会偶尔哼唧哼唧几声;他知道Delirious不喜欢阅读不喜欢看书,但是却很喜欢看电影;他知道Delirious会做饭,是前几年用来讨好女孩子的时候学会的;他知道Delirious家里有一条小猎犬已经快八岁了;他还知道Delirious自己给自己买了一只巨大的泰迪熊,站直了几乎到他的胸口的那种,就放在他的床上,每天晚上一人一熊相拥入眠真是浪漫得紧……

Vanoss一边想,一边心说自己对Delirious的了解好像也不少……

但那有什么用呢,你还是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脑子里有个声音这样说——Vanoss自己这样说,无声地还带点不知是无奈还是嘲讽的情绪。

你不了解他。你不知道他的好恶他的悲喜。你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

一种莫名的恐慌突然攫住他。Vanoss打了个寒颤。

This is how you lost your girlfriend.

And this is how you will lose your closest friend.

“Tyler,”他突然开口,声音贴着收缩的咽喉的肌肉爆发,竟有点沙哑。

“Yes?”

“我想我可能也需要休息一会。”Vanoss揉了揉脖子,觉得喉咙有点发疼,“我也想要去旅游了。”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朽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