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百里玄策||百里守约】血浆袋

*一把短刀。

*无CP。放过孩子吧他们只是兄弟。

*和鸢儿聊天的时候一瞬间的灵感。

*其实没有人有事。要怪就怪官方爸爸。

*OOC属于我。

 

玄策喜欢恶作剧。长城守卫军里所有人都知道。有的玩笑开得,有的开不得,玄策自己捏着分寸,闯祸也装作不知道,反正他还未成年。不上不下的年纪,半只脚踏出麦田,大半的身子却还在里面。于是大家几乎顺理成章地包容他的聒噪和天真,甚至到了珍惜的地步。驻军枯燥的日子太长了,有玄策在,昼夜都缩短很多,而笑声笑话可以一直伸出去。整道城墙都是快乐的形状。

唯一有一次,守约真的很认真教训了玄策一顿,木兰甚至苏烈都黑着脸一句话都不帮着说,是玄策学戏里自己调了血浆袋挂在身上,直冲进敌人堆里袋袋刺破,淋了满身满脸。嚣狂的少年好像浴血的死神,吓退了敌人也吓坏了身边身后的队友。守约最急,枪也不管,夺过身边兵士的短剑就冲了出去,也不管自己近战有多弱;铠为了支援他,生生将魔铠强留到二十秒;花木兰甚至放走了剩下的马贼提前喊了收队,就是为了检查玄策的伤势。只有当事人悻悻的,只怪没打尽兴。等到战场上的小疯子收刀回头,身后早站了一排白着脸红着眼的队友。

小疯子大叫一声“那只是血浆袋啦”就想开跑,被苏烈一只大手拎回来。那之后整整三天他的餐食里半点肉沫都没有。每天青翠翠的一盘小炒空心菜,连油都是新鲜的玉米油。玄策自知过火,每天都很安分。到第四天,反而是大家忍不下去这么安静的玄策,把他叫去又苦口婆心一番,告诉他但凡生死,俱是大事,尤其在战场上,千万不能玩笑。玄策态度极其端正,嗯嗯哦哦答应下来,表情一半像在求饶一半在讨打。大家对此反应剧烈,假意欺负他,说着说着就都笑开了。玄策也笑开了。

这平流死水的日子里偶尔混进来的一个插曲就这样过去。那之后的长城很和平,也像会一直这样安稳下去。

——直到守约失踪之前的那一次战斗。

那次对阵的敌人里大都是失控的高级魔种。肉厚似铁壁不说,攻击力也很惊人,最可怕的是他们好像丝毫不怕死。玄策站在敌人中心,眼看着对方往自己的镰刃上扑,全力回撤都躲不及。这场仗守卫军打得极其辛苦,连远远站在瞭望台上的守约身上都挂了彩。

战斗结束后开门回城,不少人连路都走不好,被生生抬进去。玄策和苏烈一如既往走在队伍最后。小小的混血魔种被苏烈一手搀着,走得很缓慢。为防突袭,守约不能立刻离开瞭望台,所以一路看着他走进了城里才放下心来,从城楼上直冲到城门口,一声“玄策”还在胃里就被梗住,变成千万的蝴蝶撕裂他的胃袋。

……那是谁?

有一个小小的少年卧在苏烈怀里,全身湿哒哒的浸满了血。而苏烈竟在哭。守约这辈子也没见到过这么多血。血迹长长,拖拽好像没有尽头的路,重叠分不清谁是谁。守约分不清那个小小的人是谁。他只是隐约听到有人在鸦号,尖啸刺耳好像被击中的直坠向地面的无数飞鸟。直到他觉得喉咙里竟有火烧他才反应过来鸦号的是自己。

……可是这个人是谁呀?

哥……哥哥……

黏糊糊的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喑哑的声音细如蚊蚋,一字一字砸进他心里。砸碎它。像一只手反复揉捻。守约辨认这情景辨认了很久,久到好像没有牙口的小孩子吃饼干一样碎口碎口的,可是掉下来的还是永远比吃进去的多。他好像这才反应过来这个血人是玄策。他的弟弟。他的至亲血肉。他的整个世界。

那只是……血浆袋啦……

小血人断续地解释,可好像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解释给谁听,只是这样重复。太疼了。疼到他都不觉得疼,只是很想休息,最好一闭眼睛就睡过去。没关系的。再醒过来他还是那个聒噪的小傻子,他床头会站着他的哥哥,会站着大叔,会站着铠,站着队长。没关系的。不会有事的。

——这不是玄策。

守约眼睁睁看着小血人闭上了眼睛忽然这样想。对,这不是玄策。怎么可能是他?他们说好了不再这样恶作剧的。玄策那么听话。这不是他。守约想着想着觉得好笑,没忍住唇角就弯上去,又被眼泪压下来。他被压得痛了,手脚都好像不是自己的,反身就冲了出去。苏烈一手还护着怀里的人,另一手用力想去抓没能抓住,只短短一个瞬间守约就被黄沙吞没了。

吞没之后很久,再也没有人见过他。

 

花木兰再看到守约的时候,守约已经大不一样了。她从未在守约脸上看到这样静寂到死的表情。他的耳朵不见了。他的尾巴也不见了。如果不是这张脸,如果不是他的枪法,如果不是那些她孰知的小动作,她根本不会把眼前这个人和那个温雅沉静的枪手联系到一起。她于是喊了他的名字。

她说,守约。

黑紫色的魔神看着她,眼睛露出疑惑的表情。你说什么?

花木兰有一瞬间的慌神,一瞬间的心酸。知道吗?有个人一直在寻找你。

黑紫色的魔神像是竭尽全力在思考。终于在很久很久之后,他轻轻摇了摇头。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有任何亲人了。”

“有谁,和我约定过什么吗?”

 

 

 

====写在后面====

伤人三分自伤七分。现在胃很疼。

这是聊天提到血浆袋,然后脑子里就有了的场景,就有了的故事。很完整,而且恰好接着官方爸爸抛出来的守约黑化皮肤和对应的台词。我还记得第一次听到那些台词的时候自己是什么心情。还有一部分脑洞来自于某天在LOFTER看到的玄策的短漫,大意是明世隐为玄策占卜过,说他这一生会被抛弃三次,小玄策数着一次被妈妈抛弃,一次被哥哥,一次被师父,这一生所有诅咒好像都走过去了,所以很庆幸。我一直觉得这篇短漫虽好,却总有哪里不对劲。妈妈是因为过世了不在的,你怎么忍心怪她。玄策怎么忍心怪她。

所以当然了《血浆袋》里小玄策没有死。他怎么会死呢。他还要被哥哥放弃这第三次呀。

还有当然了,官方爸爸发点善心,哥哥就还会回来。我多希望他回来。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朽沐 | Powered by LOFTER